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郑簠《隶书七言诗轴》

时间:2017-10-30 14:29来源:网络 作者:郑簠 点击:
郑簠 隶书七言诗轴。纸本,隶书,纵202.2厘米,横96.9厘米。此轴书法结体端秀雅逸,尚有《曹全碑》灵动飘逸之风神,而笔画的粗细及运笔却极富变化,舍汉隶之方正,而求“盘于跳荡”之姿,尤其是一些草书笔法的应用,更增加了全幅飘逸灵动之势,同时又不乏庄重沉实的气息,代表了郑簠隶书的

郑簠 隶书七言诗轴

郑簠 隶书七言诗轴。纸本,隶书,纵202.2厘米,横96.9厘米。此轴书法结体端秀雅逸,尚有《曹全碑》灵动飘逸之风神,而笔画的粗细及运笔却极富变化,舍汉隶之方正,而求“盘于跳荡”之姿,尤其是一些草书笔法的应用,更增加了全幅飘逸灵动之势,同时又不乏庄重沉实的气息,代表了郑簠隶书的典型风格。

郑簠(1622-1694年),字汝器,号谷口,清代上元(今江苏南京)人。工书法,尤以隶书擅名于清初书坛。其隶书初学明代宋珏,后专意于《曹全碑》,并在隶书中融入草书笔法,形成疏宕纵逸、顿挫飞扬的独特风格,对清代隶书产生很大影响。包世臣将其书列为“逸品上”,时有“谷口八分古今第一”之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