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五代画家黄筌《写生珍禽图》

时间:2018-04-18 11:00来源:网络 作者:黄筌 点击:
五代 黄筌 《写生珍禽图》 绢本设色 纵41.5厘米 横70厘米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黄筌(约903965),五代后蜀画家。字要叔,今四川成都人。历仕前蜀、后蜀,官至检校户部尚书兼御史大夫,擅画花鸟,自成一派,作品多描写宫廷中异卉珍禽,先用淡墨勾勒,然后以重彩渲染。后人将他与江南徐熙并称黄

五代 黄筌 《写生珍禽图》
五代 黄筌 《写生珍禽图》 绢本设色 纵41.5厘米 横70厘米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黄筌(约903—965),五代后蜀画家。字要叔,今四川成都人。历仕前蜀、后蜀,官至检校户部尚书兼御史大夫,擅画花鸟,自成一派,作品多描写宫廷中异卉珍禽,先用淡墨勾勒,然后以重彩渲染。后人将他与江南徐熙并称“黄徐”,有“黄家富贵,徐熙野逸”之评。《写生珍禽图》描绘了龟、蝉、麻雀、鸠等20多种动物。从画面“付子居宝习”来看,显然是一幅课徒的写生稿本。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