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邹喆山水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8-06-23 21:46来源:网络 作者:邹喆 点击:
邹喆,生卒年不详,清代画家。字方鲁,江苏吴县人。自幼随父亲客游金陵。他的画宗其父,山水工稳而有古气,富简淡清逸的情趣。兼长水墨花卉,勾勒敷彩渲染有元人王渊的体格。与龚贤、樊圻、高岑、吴宏、叶欣、胡慥、谢荪为金陵八家。传世作品有:《松林僧话图》轴,现藏上海博物馆﹔《山水

邹喆,生卒年不详,清代画家。字方鲁,江苏吴县人。自幼随父亲客游金陵。他的画宗其父,山水工稳而有古气,富简淡清逸的情趣。兼长水墨花卉,勾勒敷彩渲染有元人王渊的体格。与龚贤、樊圻、高岑、吴宏、叶欣、胡慥、谢荪为金陵八家。传世作品有:《松林僧话图》轴,现藏上海博物馆﹔《山水》册页,为《金陵诸家册》之一,藏故宫博物院﹔《云岳水村图》轴,藏南京博物院。


清 邹喆 云峦水村图 纸本设色,纵154.2厘米,横47厘米。南京博物馆藏。

此画结构工稳而有古气,用笔爽利挺劲,画山峰高耸,山脚下是近邻江边的沙渚,上有几间渔舍和杂树;远处晨雾轻笼,对岸的景色一片迷朦,树枝挺秀之姿却透露出勃勃生机,江水澄碧,画面上气氛清冷寒肃,却仍是一种可游可居之景,在清寂之外具有一种清朗澄净之美。


清 邹喆 山船白岸图 立轴,绢本,纵175匣米,横46厘米。沈阳博物馆藏。

此图为清代画家邹喆作品,以高远构图,上画峰峦耸立,山脊绵延; 中画云林烟谷,两侧古松相照,其间屋舍深藏;下画林间人家,孤舟泊岸,流水无声。笔墨工稳,简淡超逸,清新明丽。


清 邹喆 崇山萧寺图 扇面,纵17.9厘米,横54.3厘米。南通博物馆藏。

写崇山峻岭山坳问,寺院深藏,山脚下水竹村居,溪回路曲,板桥横跨。用笔粗犷苍劲,但有清淡超逸之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