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真然人物画《仿唐伯虎美人图》

时间:2019-01-22 09:54来源:网络 作者:真然 点击:
真然(1816-1884),清画僧(历代画史汇传补编作真茹,疑误)。字痉溪(一作莲溪),一号野航,又称黄山樵子,江苏兴化人。道光二十四年(1844)同歙人汪仰沾至扬州。吴幼莲见所画盈丈人物、仙佛,不用朽稿,落笔稳成,惊为绝技,于是知名。亦善禽鱼、花卉、走兽,山水有华曲遗意,画荷尤萧

真然(1816-1884),清画僧(历代画史汇传补编作真茹,疑误)。字痉溪(一作莲溪),一号野航,又称黄山樵子,江苏兴化人。道光二十四年(1844)同歙人汪仰沾至扬州。吴幼莲见所画盈丈人物、仙佛,不用朽稿,落笔稳成,惊为绝技,于是知名。亦善禽鱼、花卉、走兽,山水有华曲遗意,画荷尤萧然出尘。兼工篆刻。扬州诸画人屡邀画会排挤,而卒不能掖。中年游黄山,又得纵观歙之故家宋、元名迹,以故下笔兀岸苍老冠一时。奈以画为生计,不得不俯就时趋,大为具眼者所疵议。张之万推为无体不备。六十外率以兰竹应人。汪钧跋其画兰卷,谓用笔迳取黄庭,有静穆之度,至形似又合赵孟頫、文徵明模范。后曾寓上海一粟庵。卒年六十九。《扬州画苑录、韬养斋笔记、海上墨林、近代六十名家画传、历代画史汇传补编》

清 真然《仿唐伯虎美人图》,120cm×30cm。台湾历史博物馆。
清 真然《仿唐伯虎美人图》,120cm×30cm。台湾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