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苏里科夫《叶缅尔扬诺娃肖像》

时间:2019-07-22 15:02来源:网络 作者:苏里科夫 点击:
俄罗斯,苏里科夫,《叶缅尔扬诺娃肖像》,1902年,布面油画,82x67cm 《叶缅尔扬诺娃肖像》是苏里科夫晚期的肖像作品之一。叶缅尔扬诺娃是一位年轻的俄罗斯妇女,身穿白色长袖绣花的民族服装,俊俏的脸庞透出健美的神采。这是苏里科夫最欣赏的俄罗斯妇女形象。苏里科夫从不画订货肖像,他


俄罗斯,苏里科夫,《叶缅尔扬诺娃肖像》,1902年,布面油画,82x67cm

《叶缅尔扬诺娃肖像》是苏里科夫晚期的肖像作品之一。叶缅尔扬诺娃是一位年轻的俄罗斯妇女,身穿白色长袖绣花的民族服装,俊俏的脸庞透出健美的神采。这是苏里科夫最欣赏的俄罗斯妇女形象。苏里科夫从不画订货肖像,他总是为自己的创作需要才去画各种人物。因此,他的肖像总与特定人物的性格密切相关联。

苏里科夫曾说过:“我想理解每一副面孔的内涵。还是孩童时,我记得,我就观察所有人的相貌,我想,为什么、如此美妙?您知道,这就是产生魅力的面孔! 这是和谐的特征。纵使是翅鼻子和高颧骨,一切也都是和谐的。呵,这就是希腊人提供的美的实质。在奥斯佳克人中可以找到希腊人的美……我很喜欢俄罗斯妇女完美、纯真的相貌。”苏里科夫正是怀着对俄罗斯妇女的崇敬心情,创作了《叶缅尔扬诺娃肖像》。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