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3d中国高峰会展在京举行 2d影片转3d成讨论焦点

时间:2010-07-19 15:0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高峰会现场 7月17日,3d中国高峰会展在北京朝阳绘画艺术馆进行了第二日的交流活动。以chuck comisky为代表的《阿凡达》3d效果制作团队以及各地3d技术精英出席了活动,就电影进行2d到3d转换、3d在其他领域的应用、3d技术对影像市场的影响以及3d实拍等方面进行

a2e3a90b366c9ab109f2258dfbccbc59.jpg

 

高峰会现场

 

7月17日,“3d中国高峰会展”在北京朝阳绘画艺术馆进行了第二日的交流活动。以chuck comisky为代表的《阿凡达》3d效果制作团队以及各地3d技术精英出席了活动,就电影进行2d到3d转换、3d在其他领域的应用、3d技术对影像市场的影响以及3d实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精英对电影2d到3d的转换进行了讨论和分析,认为3d技术发展还不完善,2d转换3d将成为重要的补偿方式。

国外专家:

reuben:2d转3d成本高

上半年,《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等连续有多部影片进行了2d到3d的转换,更据现场专家透露,《爱丽丝梦游仙境》2d转3d一分钟需要8万美元。然而高成本依旧未能使影片达到《阿凡达》带来的视觉效果,2d转换3d受到质疑。《阿凡达》动作特效演员reuben langdon对好莱坞某些影片2d转3d的做法并不看好。reuben表示,自己并不反对2d影片转制3d版本,《阿凡达》中也有部分镜头是由2d转成3d的。reuben称2d转3d可以达到真3d的效果,需要非常高的转换成本,对于2d影片是否应该转换3d,他认为“影片应该根据自己的生产方式和预算来进行选择”。

chuck:2d转3d工作难做好

《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chuck comisky对reuben的观点表示认可,chuck表示不认为真3d会比2d转3d更好,对于影片来说最重要的是影片故事能够吸引观众成为片中的一部分,而对于3d技术来说,能够达到好的视觉效果就好。chuck称自己更赞成真3d,目前全世界能做好这种转换工作的公司少之又少,制作出的作品很难和真3d抗衡。chuck之前就曾透露过卡梅隆导演将转制《泰坦尼克号》3d版,今日,他依旧拿《泰坦尼克号》的转换做例子。chuck称,本片的转换工作在12家公司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只有两三家能够达到导演卡梅隆的要求。

国内专家:3d技术不完善,2d转3d只是一个必经阶段

国内的不少专家对2d转3d持支持态度,中广电技术总监冀卫卫表示,目前3d的技术依旧还很不完善,2d转3d对于3d技术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冀卫卫称,3d拍摄既要照顾2d拍摄中注意的机位、色彩、跟焦等问题,还要考虑3d画面多个平面以及人眼的适应度问题,要求更加精确,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后期补偿对真3d大片的拍摄是非常必要的。某公司创意总监于先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表示2d转3d只是数字影像2d、2.5d、3d、4d发展的重要阶段,3d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不能代表全部。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