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众妙之门: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5-11-23 10:31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未知 点击:
2015年11月21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和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众妙之门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开幕。开幕式由中心负责人石峰主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2015年11月21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和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众妙之门·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开幕。开幕式由中心负责人石峰主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黎明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致辞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黎明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黎明致辞

 

参展画家与领导嘉宾合影
参展画家与领导嘉宾合影

 

当代中<a href='/gallery/china-painting/' target='_blank'><u>国画</u></a>写生创作研讨会
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研讨会

 

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是经文化部批准成立的、专门对馆藏文物进行研究并组织书画创作和艺术交流的职能部门。该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组织了多次采风写生活动,邀请了多位活跃于当代画坛的中青年画家参与。画家们考察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与人文,搜集了大量素材,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

参加这次“众妙之门·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的有刘大为、龙瑞、田黎明、徐里、卢禹舜、范扬、苗再新、石峰、贾广健等41位当代艺术家,参展作品都是这些艺术家近几年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创作出的、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他们传统绘画功力深厚,在继承的基础上富于开拓创新,从这次展览的作品中亦可基本反映出其创作面貌之新境。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次展览代表了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的最高学术水平。

国博书画研创中心今后还将继续组织采风写生活动,通过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通过深入研究馆藏书画作品,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将创作实践进行理论升华,为探索建设国博特色艺术创作理论体系而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国博书画研创中心还举办了“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研讨会”。孙克、李一、付京生、雒三桂、唐辉、杨惠东、陶宇、张桐瑀、郑岗、王平等业界知名理论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这次写生创作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国博书画艺术特色、写生与创作的关系、当代国画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附:参展书画家名单(以年龄为序)

吕章申(特邀)、姜宝林、刘大为(特邀)、龙瑞(特邀)、苗再新、满维起、田黎明(特邀)、范扬、申少君、孔维克、曾先国、赵卫、韩敬伟、陈风新、刘临、管苠棡、刘罡、徐里(特邀)、陈鹏、崔东湑、卢禹舜(特邀)、马硕山、贾广健、唐辉、范存刚、张桐瑀、熊广琴、李明、赵建军、袁学军、石纲、杨惠东、刘万鸣、乔宜男、李晓松、刘中、石峰、任清、王平、王乘、尤德民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