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画家保罗·委罗内塞(Paolo Veronese)

时间:2018-04-28 11:1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保罗委罗内塞(Paolo Veronese,1528-1588年)原名保罗卡尔亚里,意大利威尼斯画派三杰之一,他因为出生地而获得委罗内塞绰号,并以此而闻名。艺术大师提香有两个伟大的弟子:丁托列托和委罗内塞,他们同时被誉为十六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画派三杰。委罗内塞生于意大利维罗纳,1588年4月19日卒

保罗·委罗内塞

保罗·委罗内塞(Paolo Veronese,1528-1588年)原名保罗·卡尔亚里,意大利“威尼斯画派三杰”之一,他因为出生地而获得“委罗内塞”绰号,并以此而闻名。艺术大师提香有两个伟大的弟子:丁托列托和委罗内塞,他们同时被誉为十六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画派三杰。委罗内塞生于意大利维罗纳,1588年4月19日卒于威尼斯。委罗内塞善于兼收并蓄提香、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罗马诺等人的精华,自成一家。他的绘画充满世俗生活情趣,偏重装饰趣味,在写实传真的基础上,以豪华的场面、众多的人物和富丽的色彩取胜,受到市民和豪门显贵的欢迎。

委罗内塞在故乡,最初从师于安东尼奥·巴底勒,25岁来到威尼斯,从此,他的全部艺术活动几乎都是在威尼斯。当他接触到威尼斯大师们,尤其是提香的艺术之后,他的色彩技能得到充分施展。委罗内塞的创作题材有宗教和神话,也有现实的历史画,也有借宗教神话题材描绘威尼斯现实生活的。1555年起,委罗内塞受聘为威尼斯圣塞巴斯蒂亚诺教堂画了几幅表现圣经故事的壁画,以杰出的透视表现引人注目,从此他开始成名于威尼斯画坛。他的艺术在透视构图和用色瑰丽上都有很大创新,对17世纪巴洛克美术影响很大。

保罗·委罗内塞艺术特点

委罗内塞的绘画作品充满积极乐观因素,他热衷于描绘繁荣的威尼斯资产者的富裕享乐的生活场面,那些美丽而健康的人物,华丽的服饰,金碧辉煌的建筑,绚烂夺目的装饰物和器皿,都在画家的笔下得到淋漓尽致的描绘,画家十分善于运用闪烁耀眼的银灰色调与华美的色彩,使画面呈现欢快、豪华壮丽,光辉灿烂的热烈气氛。由于他很注重绘画的装饰性,对后来的巴洛克绘画的形成与发展有一定的影响。

在提香过世之后,委罗内塞便在师兄丁托列托的画室学艺。由于受到家乡维洛那的传统绘画风格影响,委罗内塞习惯用银灰色调。虽然他的历史与宗教题材作品较之提香和丁托列托少了一分狂放的激情,但在女性丰盈玉润的刻画上却多了些世俗的富贵与奢华。这种流畅清新的绘画风格,尤其突出表现在欢宴、喜庆的享乐场面。在那个时候,清欲的宗教理念深入了大多数人的心灵,资产阶级式的享乐主义风尚不甚流行。画家们不敢直接面对世俗生活中的享乐场面,只能代之以宗教、神话中的某些相关题材。

保罗·委罗内塞艺术成就

委罗内塞的绘画继承了提香的绚丽色彩和装饰风格,独特的银灰色调与由色彩的寒暖对比而产生的典雅、高贵的格调,以及天真浪漫的优美造型和豪华的气氛,更充分地反映出16世纪后半期威尼斯的壮观、美丽和欢乐的现实生活,使他成为仅次于提香,而与丁托列托并驾齐驱的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

委罗内塞在绘画上,尤其是装饰性绘画上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他的画有着灿烂的色彩和独具匠心的透视,构成了令人眩目的效果,对于后来十七世纪巴洛克绘画的影响十分深远。但是,他的画对人物内心和情感的刻画是不够的,还仅是表面的、外形的描画,缺少内在的力量。

最能显示委罗内塞艺术成就的是他的一系列利用圣经题材描绘的宏大、热闹的宴会场面的作品。《加纳的婚礼》就是其中的一件。这幅画是画家为意大利圣乔尔乔·马乔里修道院创作的大型装饰画,画的内容取自《圣经》故事,讲的是耶稣和圣马利亚以及使徒们在约旦河畔的迦拿这个地方遇到一家人家正在举办婚宴,主人邀请他们一起参加,婚宴上大家饮酒欢庆,后来酒喝光了,耶稣将坛中的水变成了葡萄酒,大家又继续喝酒欢乐。和《利未家的宴会》一样,委罗内塞创作这个题材也远离了宗教内容,他尽情地、可以说是"放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兴趣,把圣经故事画成了现实生活中的盛大宴会场面。画中有威尼斯的当代建筑、贵族商人和乐师等,在这些欢乐的人群中还画进了英国女皇、法兰西斯一世、画家提香、丁托莱托和画家本人。据说,委罗内塞到了威尼斯以后,他发现这里的人们追求的并不是对宗教的虔诚,而是对生活的享乐,于是他饶有兴趣地把这些生活搬上了画面。

保罗·委罗内塞代表作品

威尼斯的凯旋、在埃玛乌斯的晚餐、圣海伦娜的梦想、在亚历山大前的大流士家族、利未家的宴会、加纳的婚礼、美神和战神、圣塞巴斯蒂安的殉教、勒班陀战役的寓言、以撒献祭、珀尔修斯解救安德罗墨达、流浪的家庭、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后、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抹大拉的玛丽亚的转变、基督下葬、爱的寓意I:不忠、爱的寓意II:蔑视、爱的寓意III:尊敬、爱的寓意IV:幸福的结合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