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意大利画家阿尼戈尼简介

时间:2019-08-06 17:1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皮埃特罗.阿尼戈尼(Pietro Annigoni 1910年-1988年),意大利当代杰出画家。阿尼戈尼拥有扎实的造型能力和细腻写实的素描功底,其绘画作品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和主见,很好的继承了文艺复兴以来佛罗伦萨画派的优良传统。在艺术上,阿尼戈尼认为美学与伦理学密不可分,意大利佛罗伦

皮埃特罗.阿尼戈尼(Pietro Annigoni 1910年-1988年),意大利当代杰出画家。阿尼戈尼拥有扎实的造型能力和细腻写实的素描功底,其绘画作品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和主见,很好的继承了文艺复兴以来佛罗伦萨画派的优良传统。在艺术上,阿尼戈尼认为美学与伦理学密不可分,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以阿尼戈尼的名字命名一个广场以纪念这位杰出的艺术家。

阿尼戈尼出生于意大利,父亲里查德是一个工程师,母亲泰瑞.荷波堤出生在美国旧金山,是意大利人。阿尼戈尼兄弟三人,他排行老二。由于父亲的工作性质决定全家不得不经常搬迁,他和两个弟兄就在搬迁中度过童年。起先住在布来西亚,继而到米兰,而后长住在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和欧洲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艺术家辈出。乔托、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等一些艺术巨匠都出自这个城市。阿尼戈尼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自然从小就接受了传统艺术的熏陶。少年时代他就读于佛罗伦萨的斯考罗毕神父学校,后来又进入附属于艺术家中心的努督学校。

1927年,阿尼戈尼考入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受教于画家费利切.卡瑞纳、雕塑家朱赛佩-格柱齐奥西、版画家切来斯提诺.切来斯提尼。在这一时期里阿尼戈尼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基础。从他早期素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以达-芬奇为代表的佛罗伦萨派传统的素描技法和风格,用线条造型,注重中间色层次的微妙变化,准确、细腻、富有优雅的美感。20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的阿尼戈尼从师俄国画家尼古拉.洛克夫学习油性坦培拉技巧。这种油性坦培拉技法实际上也是佛罗伦萨传统的绘画技法,是坦培拉即蛋彩画的一种。它首先要求画家具有坚实的素描造型能力,同时必须掌握蛋彩画的技法和油画技巧,阿尼戈尼很快掌握了油性坦培拉技法并且运用得十分自如。

1925年,阿尼戈尼因父亲事务举家迁居佛罗伦萨,同年进入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习绘画与雕塑,连续七次刊登于美国《镜报》的封面人物,同情并表现劳苦大众的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以毁于炮火中的城市街景绘制了一套组画,抗议法西斯暴行。

1932年举办首次个人画展。1947年参与签署《现代写作画家宣言》。1949年后到英、美以及印度、非洲各地从事创作,为英、美等国知名人士绘制肖像,英国皇家艺术院展出了阿尼戈尼的画作,让他在英国打出名头,并于1954年获得了为年轻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画肖像的宝贵机会,女王的肖像画在皇家艺术院展出后引起轰动,当天刊发了肖像画的《泰晤士报》也被抢购一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当时女皇年约三十,作品依照传统皇室肖像画风作画,展现出女皇年轻、美丽、刚强的一面,成为英女皇最喜欢意大利画家。

2006为庆祝女皇八十大寿,有英国杂志举办读者最喜爱的十幅女皇肖像,此作品亦得到广大读者爱戴成为票王。澳大利亚为英女王80寿辰发行的邮票也选用阿尼戈尼的这幅油画作品。1957年阿尼戈尼为玛格丽特公主画了幅肖像画,颇具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这幅画作的手法细腻,站在玫瑰花丛中的公主显得高贵端庄。她身穿一件精致的浅蓝色丝绸礼服,斜披一件黑色丝质斗篷,整个画面色调轻柔,和谐自然。《泰晤士报》说为了保护这一著名作品,英国王室成员和国家美术馆可能加入竞标者行列。这幅画作估价20万英镑,不过专家估计它很可能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果然,画像于拍卖第二天卖出,成交价为68万英镑,创下了安尼戈尼作品拍卖的最高价。

阿尼戈尼还擅长大型宗教壁画,其中数皮斯托亚市圣母院内《下十字架》、《复活》等10幅壁画(1972-1973)最为出名。吉林出版社曾两次出版《世界上最值得你珍藏的的38素描肖像》就选了阿尼戈尼的12幅素描图,此外还有大量石版、铜版画及雕塑作品问世20岁开始绘画生涯,在西方画坛一直活跃到1988年去世。法国浮卢宫博馆博、梵蒂冈博物馆等世界级博物馆都有收藏其作品,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以阿尼戈尼的名字命名一个广场以纪念这位杰出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