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法国巴比松画派风景画家朱尔·迪普雷简介

时间:2018-07-03 10:2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朱尔·迪普雷(Jules Dupre,1811年4月5日 - 1889年10月6日)是法国巴比松画派后期的风景画家之一,1811年出生于南特,他在巴黎附近的瓦兹河度过了他的少年时代。他的父亲是一位瓷器制造商,于是他以在瓷器上进行绘画装饰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 在十二岁的时候,他被派往巴黎,在叔叔的瓷器

朱尔·迪普雷(Jules Dupre,1811年4月5日 - 1889年10月6日)是法国巴比松画派后期的风景画家之一,1811年出生于南特,他在巴黎附近的瓦兹河度过了他的少年时代。他的父亲是一位瓷器制造商,于是他以在瓷器上进行绘画装饰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

在十二岁的时候,他被派往巴黎,在叔叔的瓷器工厂工作,在那里接触了几个年轻的艺术家,像法国风景画家纳西斯迪亚兹·德拉佩纳(1808年至1876年)等都在他以后的艺术生活中产生了很大影响。虽然他待在巴黎,但是迪普雷也只是简单地研究了一些风景画家,像让·米歇尔(生于1779)等,可以说他开始他的艺术生涯几乎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这样自学性的绘画研究与探索,

在1827年将他带到了利摩的乡村,他父亲也在那里找到了工作。

从1829年开始,他在巴黎定居并经常去卢浮宫的画廊,在那里他受到了克劳德·洛兰和荷兰风景画家的影响。

1830年,他参加了为七月革命的伤员举办的展览,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展览。在随后的几年中,他和一些年轻的艺术家聚集在巴比松附近作画,并与特华雍恒(1810-1865)和西奥多卢梭(1812至1867年)成为亲密的朋友。

1831年和1834年,他访问了英国,在南安普敦画速写。

在19世纪30年代,他经常参加一些沙龙展,但是在40年代,他拒绝参加沙龙展,这也许是在支持被沙龙排斥的卢梭。他是被卢梭引入枫丹白露森林的,但是迪普雷并没有经常来此写生作画,他更喜欢沿着附近瓦兹河附近的稀疏树木和广阔的平原作画。他经常和卢梭讨论绘画,他们的关系非常亲密,对彼此的影响也很大。

在1843和1844年,他们一起沿着比利牛斯山脉描绘兰德斯的山麓平原。

1848年他被任命为法国的官员荣誉军团勋章,同一年他和卢梭的友谊也走向了破裂。从1850年起,迪普雷开始居住在他利斯勒阿当的家中,在孤独中坚持作画,只是与特罗旺和柯罗等友人保持一定的联系。之后每年暑假他都在诺曼底海岸附近渡过。他习惯了在巴黎过冬,在他去世前的九年他都很少离开利斯勒阿当的家。

迪普雷与米勒、柯罗、卢梭、查克、迪亚兹、特罗雍、与多比尼被称为巴比松七星,他们都喜爱风景画,不仅用写实手法来表现自然的外貌,而且致力于探索自然界的内在生命,力求在作品中表达出画家对自然的真诚感受。通过自然景色的描绘,寄托自己的民族感情。他们热爱与歌颂自然,反映出发展中的城市居民对於大自然的向往。如迪普雷的《秋天的风景》就像卢梭的《桦树下面》一样将几棵茂盛的大树呈现在中景,落日的余辉把整个画面笼罩在秋天的暖意之中,远处的矮树一面封住背景而突出前景的空间,一面又加强了主景的表现力。

在英国旅行期间,他深受英国浪漫主义画家约翰·康斯特布尔影响。从那时起,他学会了如何表达自然界的运动,他开始观察周围地区南安普敦和普利茅斯的一切、水、天空和地面及风暴云雨和树叶被吹动的运动都给了他学习机会。如代表作《初秋》,这幅作品采用厚画法处理,兼具英国水彩画派的外光写生风格。他的作品擅长用厚稠的颜色,把光积聚在画面中心,以表现电闪雷鸣、暴雨乍受时的树林。他与卢梭曾是亲密好友,二人都曾执着的表现树木的主题,在他们共同努力下,树开始脱离其他物体成为独立的风景画。迪普雷代表作《老橡树》表现出来他对于树的迷恋,他笔下的树像是具有强大的生命形式从地面迸发而出,通过细腻的笔触,光影与色彩的交织和描绘展现了树的魅力。在诺曼底海岸附近渡假期间,也给了他认真观察海岸的变化的机会,并以此为题材创作了一系列的海景。他的颜色具有明显的共振效果,对戏剧性的黄昏效果和暴风雨的天空和海洋表现出明显的偏爱。在晚年,他的绘画最终到达了更为简单的色彩和谐。


迪普雷 《城镇风景》,布面油画,35cm×54cm,1840-1844,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迪普雷 《老橡树》,布面油画,32.1cm×41.5cm,大约1870,华盛顿国家艺术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