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全球顶级设计盛宴即将开启,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我们来啦!

时间:2018-10-31 10:52来源:投稿 作者:成都创意设计 点击:
2018年10月25日,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宣布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以“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11月9至12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举行2018金熊猫创

2018年10月25日,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宣布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以“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11月9至12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举行2018金熊猫创意设计奖、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等三大主体活动,以及公园城市美学峰会等系列同期活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主题,成都市确定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9月25日,成都市召开“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提出要高水平举办创意设计周,坚持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建成一批重大文化艺术地标项目、聚集一批文化名家和文创人才、培育一批国际型文化企业和文创品牌。

2017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7%;从事文化创意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有15470家,从业人员56万人,同比增长15.5%;实现营业收入3237亿元,同比增长23.5%。2018年7月,腾讯研究院和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首个新文创市城排行榜单——《中国城市新文创活力指数排行》,成都以90.6分在100个城市样本中名列首位。

作为成都市着力打造的“国际性城市文创品牌”,成都创意设计周也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抓手。

1.

打造高度国际化的品牌奖项

金熊猫创意设计奖进一步提升专业度和权威性

2018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将于明日(10月26日)开始终评。400件入围作品将角逐乡村民间艺术创意设计、工业创意设计、城市空间创意设计、旅游文创设计、美丽乡村创想奖等五大类奖项。获奖名单将在11月8日晚,2018金熊猫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今年,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共收到4386件参赛作品,同比增长34.6%,最终仅有不到4%,也就是175个作品能够荣膺“金熊猫”桂冠。

本次大奖评委团队权威性和专业度也为历届之最。

权威评审

更有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文艺学博士点教授金元浦,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方主设计师赵晓钧,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宋协伟,澳大利亚立方工业设计公司创始人之一、立方设计中国公司CEO兼董事保罗•科恩,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研究院设计系主任斯图尔特·多德等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担任评审委员。

将金熊猫创意设计奖打造成高度国际化的品牌奖项,通过奖项,激发成都新经济发展活力,探索全市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形成跨界融合、共生共荣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

今年,金熊猫创意设计奖与新津县的合作开了先例。新津以特别奖的形式,设立了“美丽乡村创想奖”,发动设计师对宝墩遗址、修觉山、斑竹林、花源镇、岷江菜棚子林盘等点位进行创意设计。期待从金熊猫创意设计奖涌现出来的好设计能早日运用到新津的产业发展中,以文创之力提升产业附加值。

2.

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首次设立主宾日

国际化、开放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展出规模4.5万平方米,将设立城市空间馆、工业设计馆、旅游文创馆、乡村艺术馆等四大主题展馆。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丹麦、以色列、加拿大、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30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1000余家创意设计机构,将带来超过23000件作品,展示创意设计与美好生活的独特关联。


△往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现场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将首次设立主宾日——加拿大、香港、意大利将在各自的主宾日期间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11月10日是加拿大主宾日;11月12日为意大利主宾日。随着蓉港合作的深入,11月11日,香港也将在创意周现场开展精彩纷呈的“香港日”活动。香港设计总会、北美最著名的动漫设计企业奎特兄弟(KRATT BROTHERS)、世界三大艺术博物馆之一的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等知名的创意设计机构不仅将带来耳目一新的设计作品,还将举办沙龙、论坛、冰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往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现场

今年,成都也充分发挥“首位城市”的带动作用,贯彻落实四川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邀请德阳、眉山、资阳、宜宾、广元、乐山、巴中、阿坝州、甘孜州等9个省内城市参与成都创意设计周,展产品、亮品牌、推项目、找投资,共享创意设计发展成果。


△往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现场

同时,“设计奥斯卡”iF设计奖将带来其2018年部分获奖作品参展;洛可可、浪尖和嘉兰图等国内三大工业设计领军机构,域上和美、金笛服饰、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浓园等本土创意设计机构也将亮相展会。

3.

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汇聚全球大咖

解码设计未来趋势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继续与全球三大设计大奖之一——iF设计奖合作,举办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


△第一届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

论坛将以“设计·未来·观点”为主题,邀请韩国设计振兴院D-TEC教育部、国际合作部部长Eunjoo MAING (孟恩周),iF设计奖总裁拉夫·威格曼(Ralph Wiegmann),博世有限公司副总裁、全球设计总监罗伯特·沙逊(Robert Sachon),TCL首席设计总监哈根·菲德勒(Hagen Fendler),丹麦雅各布延森设计集团CEO、首席设计师蒂莫西·雅各布·延森(Timothy Jacob Jensen),纽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名誉院长、设计教授洛琳·贾斯蒂斯博士(Dr. Lorraine Justice),英国时尚预测和潮流趋势分析机构WGSN趋势专家查琳·克拉克(Charlie Clark),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创新设计学院教授王敏,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童慧敏,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潘鸿彬,逢甲大学跨领域学院院长佘日新,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理事肖勇,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等国内外设计大师和教育学家,探索设计趋势,分享设计哲学及品牌故事,探讨未来设计教育的方向和挑战,并为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4.

探索授权交易模式

国内外知名买家组团采购

与往届相比,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将探索授权交易模式,邀请约100家海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组成专业买家团,为参与的设计师、机构和企业提供更多落地转化和商业合作的机会。

专业买家团阵容包含美国梦工厂、迪士尼、莱克星顿,意大利阿玛尼、丹麦乐高、德国阿迪达斯、瑞典海丝腾等国际一线品牌;韩国最大的游戏集团和互联网服务公司NHN、阿拉伯著名知识产权保护机构约旦阿布-格扎拉知识产权公司(AGIP)等国外知名公司;百度、爱奇艺、网易、阿里文娱、支付宝、腾讯音乐娱乐、阅文集团、咪咕音乐等国内著名企业,以及五粮液、西南联交中心、新华文轩、泸州老窖、江小白、峨眉有机茶、华侨城文旅、西西弗书店等本土企业。


温馨提示

展会需购票

请关注「成都创意设计周」微信公众号

进行购买


联系方式

执委会办公室: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益州大道北段333号东方希望中心2101

组委会联系人:

楼女士/李女士 86-28-85353429

金熊猫奖联系人:

专业组:王女士 86-17358680503

概念组:吴女士 86-13679076024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